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1-11-10 | 点击:


(通讯员宋巧利)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学院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改革,11月9日下午,我院在A305举行课程思政教学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涛、教学副院长张占辉、教研室主任、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和学院近两年部分新入职教师参加本次教学研讨。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齐老师受邀参加会议。

王涛指出,一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课程思政建设是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实现三全育人的一项战略举措,也是需要我们共同抓实、做好的重要课题;二要在行动上努力建设高品质的课程思政资源,打造高素质的课程思政教师队伍,办好高水平的课程思政教育,形成关注课程思政、重视课程思政、共同推动课程思政工作开展的合力,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钮扣。

张占辉强调,课程思政建设的核心在于让各类课程都具备思想政治教育的功能,所有专业的所有课程都要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学院要以课程思政建设为契机,通过强化培训、组建团队、形成示范、落实保障等措施,将立德树人落实到每一堂课程中。

会中,每个老师结合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和感悟,就如何挖掘专业课的思政元素开展研讨和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齐老师在会议中肯定了我院教师立足专业、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有益探索,并对课程教学理念的转变、教学设计的梳理和思政元素的凝练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进一步凝聚了育人共识,明确了工作方向,积极推动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高了学院对课程思政的重视度与关注度,促进了课程思政建设经验的交流与推广,为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精品课程奠定良好基础。(审稿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