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组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0-29 | 点击:


                                                观摩中学习,交流中成长

(通讯员宋巧利)为了有效促进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引导青年教师积极开展课堂教学形态的探索和实践,10月20日下午,学院组织青年教师深入实景课堂进行课堂教学观摩活动。课堂由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三等奖、武汉工程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武汉工程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段献宝副教授主讲,学院近两年新入职教师参加观摩,活动由副院长张占辉主持。

活动开始前,张占辉强调了本此活动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段献宝老师在教学方面取得的奖励和荣誉,鼓励老师们积极向优秀教师们学习宝贵经验。

段献宝老师在课堂上展示了二元合金的相结构与结晶这一章节的讲课过程,段老师教学组织严密、富于设计,讲解思路清晰、深入浅出,善于将抽象问题形象化,复杂问题简单化,并且重视教学课程联系实际和前沿技术,进而增加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教学效果反应良好。

最后,参加观摩的青年教师与段老师就教学方法和授课技巧进行了交流与讨论,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学习到很多宝贵经验,受益良多,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学院一直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制定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工程实践能力培养计划和新入职教师教学水平专项考核方案。实施新进教师成长“五个一”工程:一名指导教师、一门听课课程、一次考核试讲、一次教学观摩、一次教学竞赛,支持骨干教师参加工程认证、课程思政等教学研讨或培训,鼓励实践教师参加工程化能力培训或服务企业活动。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教研室、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教研室先后被评为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青年教师成长的长效保障机制和传帮带氛围不断得到加强。 (审稿 王涛)

附:段献宝简介

段献宝,博士,现为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计算材料学、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等。发表SCI论文2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7项、登记软件著作权9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基金、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基金各1项;入选第三批“湖北省青年英才开发计划”;先后获得武汉工程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湖北省第八批“博士服务团”工作先进个人、武汉工程大学2017-2020年度“教学十佳先进工作者”、武汉工程大学2020年教案评比一等奖、武汉工程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武汉工程大学第十六届优秀青年、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三等奖、“湖北省青年教学能手”等奖项或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