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召开工程教育认证自评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1-11-01 | 点击:


(通讯员 王树林、张占辉)为扎实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及专业建设各项工作任务,10月27日下午,材料学院在314会议室召开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涛、院长江学良、副院长张占辉出席会议,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小组成员参加座谈。

王涛指出,专业工程认证是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院专业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自评工作是学院今年的核心工作之一,对学院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意义重大。希望认证专业把握好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要提前准备,进一步统一专业全体教师和学生对工程教育认证内涵的认识,以评促建,规范专业建设,为学院专业建设做好表率。

江学良强调,在专业建设中要筑牢“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核心理念,建立健全面向产出的质量保障“底线”机制,促进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奠定良好基础。他鼓励认证专业向校内外近期通过的专业多学习、多请教,理解认证工作的新理念,严格按照新标准新要求提交自评报告和认证材料。

会上,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小组组长沈凡汇报了自评工作在机制建立、教学运行和报告撰写等方面的推进落实情况,教研室主任王树林汇报了在实验条件、环境改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工作小组成员结合自己承担工作就自评报告完成情况、相关数据的收集整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自认证受理以来,凝心聚力抓建设,紧锣密鼓搞自评,每周开展认证交流会、每月召开自评推进会,形成了“组长统筹、主任负责、全体教师参与、教学副院长协调推进”的工作机制,各项工作责任到人,力保认证工作的有序推进和稳步落实。经过大半年的努力,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密切关怀下,在学院学工办和教学办的大力支持下,自评报告正文部分和附件材料已基本完成。

此次自评工作座谈会的召开,为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坚定了用工程教育的质量理念优化人才培养过程的决心,增强了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顺利完成自评工作和通过工程认证的信心。今后,学院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专业建设和工程认证工作,为高质量人才培养保驾护航、增添动力。

审稿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