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顺利完成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6-11 | 点击:


(通讯员熊彩云)根据学校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整体安排,5月31日起,我院4个专业的本科毕业答辩全面展开,共有452名毕业生参加了答辩,截至6月6日各专业的答辩工作均顺利完成。

为了确保答辩工作有序开展,学院在分组安排、时间场地、教师安排、答辩流程、答辩过程中突发事件的预案等方面均做了充分的准备。参加答辩的毕业生历经论文选题、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论文撰写、查重审查、答辩申请等阶段,巩固了已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也锻炼了科学思维、学术规范和科研创新能力,在答辩时精神饱满、自信从容。评委们则是一丝不苟地为学生指出论文的疑点、纠正错误,甚至连标点符号的正确使用、错别字都不忘提醒。在提问环节中,评委们围绕其论文主要观点轮流提问,让学生们意识到自己论文中的不足之处,从答辩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增加了学生知识的宽广度,答辩老师对有独特见解、有自主创新意识的学生进行了特别鼓励。答辩过程中师生良性互动、教学相长,体现了材料学院在材料类人才培养上的日趋成熟,毕业论文(设计)和毕业答辩也已成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的重要途径。

另外,学院在答辩安排中充分体现“以生为本”,对因各种原因未能参加首次答辩或首次答辩未通过的学生,专门举行了第二次答辩;对已参军或因防疫隔离不能参加现场答辩的毕业生,学院灵活采用线上答辩方式,顺利完成了远程答辩。后期,学院还将根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大赛实施方案》组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推荐和评选。

(审稿:张占辉、王涛)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