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elementname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教研室实地走访企业开展实习和劳动实践基地建设

【 发布日期:2021-06-09 | 点击:


通讯员(彭祥)

为顺利落实我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本科生实习实训工作,6月4日,由学院副院长张占辉教授、新能源教研室彭祥、高建宏、严敏老师组成的调研小组赴黄冈相关企业开展调研工作。黄冈市招商局朱慧、陈锋,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吴启魁等相关领导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调研。

朱慧主任对材料学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感谢学院对校企合作的高度重视。张占辉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就如何推动校外实习和劳动实践基地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并邀请政府及企业相关领导来院交流。

在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张占辉一行首先到黄冈格罗夫氢能汽车有限公司,在张江龙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生产车间,交流氢能汽车生产过程中各环节技术难点,并与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校、企、市三方对企业人才需求、实习基地建设、校内外“双导师制”模式建设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对我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随后,调研小组前往湖北美格新能源公司参观太阳能电池板生产线及研发中心,与公司邱旭东总经理讨论企业面临的技术瓶颈、人才需求以及实习基地建设,初步探讨了学生在实习期间的生活食宿安排、实习时间和方式等问题,黄冈市招商局领导介绍了黄冈市政府对学生实习的相关支持政策。

通过本次调研,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进一步明确了办学方向和人才培养目标,将为后续校外实习和劳动实践基地建设、探索协同育人途径打下良好基础,也将对拓宽办学渠道、丰富办学资源、优化人才培养过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产生积极影响。

(审稿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