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顺利完成新入职教师教学水平专项考核

【 发布日期:2021-06-01 | 点击:


(通讯员 宋巧利)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确保教师整体教育教学水平合格,5月20日,材料学院在326会议室开展对2020年以来新入职教师教学水平的专项考核工作。学院邀请校级教学督导吴江渝教授做全程考核指导监控,考核小组由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构成,副院长张占辉主持考核工作。

根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入职教师教学水平专项考核方案》,本次考核包括新入职教师在助课期间的教学材料检查、参加培训情况和不少于15分钟的现场试讲三部分,参加此次考核的一共有8名老师。考核小组对新入职教师提供的教学材料和实际参加培训情况进行打分,并对课程试讲进行打分和点评,建议青年教师一要注意教学仪态,在讲课中要大方得体、声音洪亮、精神饱满、教态自然;二要善于利用工具,特别是PPT制作,要结合课程特色和自己理解,抓住学生的兴趣点,给人以视觉冲击;三要积极探索创新,教学内容的设计要具有深度广度、富有逻辑层次,让学生在课堂中感受学习乐趣。

张占辉在总结中强调,对新入职教师进行教学水平专项考核是青年教师成长的必要环节,对于学院整体教学水平提高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青年教师以本次考核为契机,认真查找不足,化不足为动力,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工作中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立德树人,持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旺盛的精力迎接新的挑战。

本次活动促进了教师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也检验了新入职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并为老师们更好地开展后续课堂教学做了一个良好的铺垫。

(审稿 张占辉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