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elementname

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12-01 | 点击:


各学院:

学校将对2021届本科毕业生进行图像信息采集,希望各学院积极配合,认真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流芳校区摄像安排:摄像时间为2021年12月18日全天,地点在一号教学楼1层,各学院班级具体时间安排见《武汉工程大学2021届本科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安排表》(详见附件1)。

2.武昌校区摄像安排:摄像时间为2021年12月18日下午,地点在二号教学楼2层,各学院班级具体时间安排见《武汉工程大学2021届本科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安排表》(详见附件1)。

3.当天因故未参加采集者,12月29日上午9:00-12:00,学校将在流芳校区L1102、L1103教室安排进行一次补拍。

4. 请各学院指派专人到现场维持秩序,按规定时间组织学生到达摄像地点。

要求学生佩戴口罩,避免拥挤,保持一定距离,各班班长在图像采集处与工作人员对接办理相关手续。以班级为单位按学号顺序进行图像采集,学生个人不得变更自己的拍照顺序。

5. 若参加摄像的学生信息未录入摄像名册中,请告知摄像人员后听从摄像人员的安排进行摄像。

6. 拍摄注意事项:

学生需携带个人居民身份证原件,现场刷证摄像。未携带证件者,不得参加拍摄。

1)为确保摄像效果,学生拍摄时应正规着装,不穿蓝色系衣服(照相背景为蓝色),不戴眼镜,女生不化妆。照片要求为免冠照,请勿戴帽、头巾,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

2)每位同学拍摄完成后,可现场查看拍摄的照片,如不满意现场替换,照片一旦上传至学信网,将不可更改。

7.本次集中摄像的学生请于2021年3月30日前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www.chsi.com.cn核对个人图像信息,如图像信息有误或无图像信息,请及时与教务处学籍科联系,以免影响毕业证书的发放及学历信息上网等事宜。

8.摄像收费标准按教育部规定执行,校内集中摄像费用由学校统一支付。

9. 特别说明:自2011年起,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内容若缺少毕业生电子图像信息,学信网不提供毕业信息网上查询功能。如果少数学生执意不参加拍摄毕业图像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学生本人承担。

10. 教育部自2019届毕业生开始对学历证书图像采集采用非常严格的标准和要求(详见附件2)。根据相关规定,教务处从今年起不再接收学生个人提供的照片作为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上传至学信网。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请参加摄像的同学按照规定的时间错峰、安静、有序的参与拍摄,随拍随走,不在现场停留。

 

因个人原因未参加集体摄像的学生,请自行前往新华社湖北分社进行图像采集,费用自理。

教务处学籍管理科

20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