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举行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提前答辩会

【 发布日期:2020-05-08 | 点击:


根据学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我院于5月8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线上提前答辩会。答辩会邀请了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学督导组成员组成答辩小组,由林志东教授任答辩小组组长。前期经学生申请、导师同意,参加本次提前答辩的同学共9人,答辩会持续近3个小时。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毕业生教学管理相关工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坚决响应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关于本科教学的各项工作安排,积极筹划落实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为保障本次提前答辩的顺利进行,学院制定了详细的答辩工作要求,提前建立答辩工作群,及时有效的将答辩各项工作流程及其注意事项传达给学生,并在正式答辩前多次进行网络设备调试和答辩预演。

在答辩过程中,学生采用屏幕共享PPT的方式,从毕业论文的主要内容、设计思路、设计方法、关键技术、结果演示等方面进行了10分钟左右的汇报展示。随后答辩小组老师针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并就论文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或建议。通过学生与老师的共同配合,此次线上答辩整体情况平稳有序。

特殊毕业年,答辩不延期。疫情面前,任何困难都难不倒我们,也因为这个特殊的时期,让我们有了全新的工作方式,全新的体验。本次提前答辩的顺利举行是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的良好开端,也为即将展开的各专业分组答辩做出了示范、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