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elementname

关于在2019届学生推广使用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9-03-28 | 点击:


 

各学院:

 

为强化毕业设计(论文)的过程管理,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按照《新时代高等教育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教督厅函〔20186号)和省教育厅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向我校2019届学生推广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使用方法

 

1)系统入口

 

http://wit.co.cnki.net

 

2)登陆账号和密码

 

教师账号和初始密码都是工号,外聘教师另有单独分配账号。为保证账号安全,第一次登陆系统会要求绑定手机号。

 

学生账号和初始密码分别是学号和身份证号。E+类专业分配有两个账号,第二个账号是在学号前加“E”,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法商学院国贸+法学专业第二个账号是在学号前加“f”,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为保证账号安全,第一次登陆系统会要求绑定手机号。

 

教师和学生忘记登陆密码可以在登陆页面由绑定手机短信找回。

 

3)过程管理

 

学生、指导教师、评阅教师、教学秘书、学院教学负责人信息和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课题信息已导入系统。各角色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A.学生职责

 

学生登陆系统后,需在规定时间内在线填写过程管理材料(包括任务书、开题报告、指导记录、中期报告、答辩申请、答辩记录等;

 

将学生个人毕业设计(论文)提交系统进行查重检测。每名学生限查三次,系统后台配置为每次提交后需经指导教师审核确认才可进行检测。

 

论文命名格式:班级”+“学号”+“姓名命名。如:2015会计学12014220015张三。

 

B.指导教师职责

 

指导教师登陆系统可以查看学生填写的各类材料和指导记录,在线阅读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并确认是否同意学生提交系统查重检测。审核学生答辩申请、在线评阅学生毕业设计(论文)。

 

C.评阅教师职责

 

所有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均需经评阅教师在线评阅。评阅教师分配由学院教学秘书完成。

 

D.教学秘书职责

 

教学秘书负责学院的基础信息(学生、指导教师)的修改、导入,课题双选信息的导入及修改,评阅教师的分配、答辩小组的分配等工作。

 

E.学院教学负责人职责

 

学院教学负责人可进入系统查看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整体情况,指导教学秘书完成学院教学工作。

 

二、其他说明

 

1)今年初次引入中国知网的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是我校加强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请各学院积极学习有关功能,配合完成教学管理和教学任务。

 

2)指导教师应将学术道德教育纳入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中,引导学生严守学术诚信,杜绝毕业设计(论文)撰写中弄虚作假、抄袭等行为的发生。

 

3)各学院应严格执行学校有关毕业设计(论文)的相关要求。

 

4)毕业设计(论文)纸质版装袋材料可由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导出,教师审核签字。

 

5)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由构成及权重预设如下,如无特殊原因,各学院评定学生成绩标准应与学校保持一致:

 

6)系统操作手册见附件。

 

 

 

教务处

 

201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