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elementname

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刘河洲团队来我院访问交流

【 发布日期:2021-09-27 | 点击:


(通讯员:杨欢)9月23日下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刘河洲教授、材料学院副院长朱申敏教授、沈耀教授、陈玉洁研究员等团队一行9人来我院访问交流,座谈会在材料学院A314会议室举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涛、院长江学良、副院长姚军龙、副院长熊礼威、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教研室主任游峰及相关的老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江学良教授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王涛首先代表学院对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刘河洲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生规模、学院发展等情况,并感谢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对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支持和帮助。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刘河洲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的概况,提出加强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交流,朱申敏院长提出了在课程建设与专业建设等方面相互交流经验。

院长江学良从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合作交流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姚楚副教授对团队所开展的吸声材料研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分享了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双方老师围绕声学研究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座谈会后,刘河洲教授团队参观了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实验室和相关课题组科研实验室。

刘河洲简介

  刘河洲,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1988和2001年分别获得清华大学学士学位和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1991年8月就职于上海交通大学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1998年在美国Texas Instruments(TI)公司材料与控制部做访问研究。任国家大飞机材料专家组成员。主要从事复合材料的制备科学与应用研究工作,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JD科技进步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