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elementname

华中科技大学肖军武副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 发布日期:2020-12-02 | 点击:


(通讯员 孙义民)11月26日上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研究生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肖军武博士做客我校第十八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在材料学院A314报告厅做了“富氧条件下硫化物电催化剂的失效与设计”的学术报告,材料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报告中,肖军武博士针对氧还原反应存在的反应历程复杂、动力学缓慢、过电势高等弊端,提出采用非贵金属/掺杂碳材料M/N/C(M= Fe、Co、Mn、Cu、Ni等)替代目前常用的贵金属催化剂,并总结了课题组近年来在过渡金属硫化物和氮掺杂碳材料复合材料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探究了电催化剂的“组成-结构-性能”之间的内在联系和规律,构筑了适用于酸碱介质的高活性、高稳定性和高选择性的非贵金属电催化剂,为高性能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制备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后,肖军武博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热情的解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现场气氛热烈,不仅让在场师生开阔眼界,启发思路,还对学院的学科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窗体底端

专家简介:

肖军武,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华中学者。2005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获理学硕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13年入职华中科技大学。2018年5月至2020年8月于美国特拉华大学做访问学者。肖军武博士的研究方向为(1)高效纳米电催化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催化机制研究;(2)高储能三维电极的制备及其在电化学储能器件中的应用。迄今为止,已在Nano Letter、Advanced. Energy Mater.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单篇最高引用800余次。

(审稿人 李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