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elementname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孙艳明教授来学院做学术报告

【 发布日期:2018-11-26 | 点击:


2018年11月25日上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孙艳明教授来我院参加“材苑讲坛(第10期)”,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326会议室做了题为“高性能有机太阳能电池研究”的学术报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相关研究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并与孙艳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孙艳明教授的报告主要介绍了所领导的研究团队在新型聚合物给体材料的研究方面取得的进展。通过分子骨架以及侧链工程,设计合成了一批性能优异的苯并二噻吩二酮类聚合物给体材料。研究了该类聚合物材料结构、形貌以及光伏器件之间的关系。研究发现在薄膜状态下,苯并二噻吩二酮类聚合物材料易组装成纳米纤维网络结构,通过控制其化学结构来调控聚合物纤维结构,可以实现对活性层形貌和相结构的有效调控,从而获得了较高光伏性能。 
 
报告人简介:孙艳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8年度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主要从事有机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工作,在Nature Mater., 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 Adv. Mater.,等杂志上发表SCI 论文100余篇。论文被Nature,Science等杂志他引8000余次,单篇最高引用超过1000次;其中,2013年回国独立开展工作以来以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50余篇,包括J. Am. Chem. Soc. 4篇,Adv. Mater. 7篇,Angew. Chem. Int. Edit. 1篇。其中13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7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3篇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在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it.等杂志上撰写邀请综述4篇;2017年作为客座编辑在传统高分子杂志Macromol. Rapid Comm.上组织“未来青年科学家”专刊。此外还受邀担任Macromol. Chem. Phy.杂志的国际顾问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