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elementname

华南理工大学苏仕健教授来学院做学术报告

【 发布日期:2018-11-13 | 点击:


2018年11月12日上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苏仕健教授来我院参加“材苑讲坛(第6期)”,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314会议室做了题为“高性能纯有机电致发光材料与器件”的学术报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治田教授主持并致欢迎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相关研究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并与苏仕健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苏仕健教授的报告主要介绍了所带领的团队最近在纯有机的TADF材料上的研究进展,提出了仅由层叠的p型空穴传输层和n型电子传输层构成的高性能荧光OLED,其发光来源于p型和n型材料的协同相互作用。进一步使用该活性平面pn异质结作为激子产生区域,用传统的荧光材料或TADF材料作为发光材料,还可实现低驱动电压、高效率、结构简单的荧光OLED。
 
 
报告人简介:苏仕健,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2016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是有机电致发光材料与器件。1993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1996年获硕士学位,2002年3月在日本山形大学获博士学位,同年4月任日本学术振兴会博士后研究员,2004年4月起任日本光产业技术振兴协会研究员,随后历任日本山形大学助理研究员和日本山梨大学助理教授,2009年9月回国任现职。2011年至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近五年被SCI收录论文他人引用6000余次。参编英文专著三本。申请中国发明专利50余项,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