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elementname

中山大学李伟华教授来我校讲学 

【 发布日期:2018-10-28 | 点击:


       10月24日,中山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李伟华教授应邀参加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的“材苑讲坛”(第五期)活动。李伟华教授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314会议室作了题名为“南海腐蚀与防护技术”的学术报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治田教授,材料学院和化环学院从事相关研究的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并与李伟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伟华教授从南海特殊的海洋环境出发,分别介绍了研究团队在南海海洋腐蚀大数据、热带海洋生物污损与控制、天然能源电化学阴极保护、深海工程装备腐蚀与防护、海洋工程装备环保型功能防护涂层和海工钢筋混凝土结构腐蚀防护等方面的研究情况。李教授的报告思路清晰、图文并茂、引人入胜,到场师生都认真聆听,沉浸在南海腐蚀防护这一广阔的知识海洋里。
       报告结束后,李伟华教授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并与到会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国际上最新的腐蚀防护手段、所使用的材料、防腐原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伟华教授简介:
       李伟华,海洋化学博士,海洋科学博士后。中山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兼任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污损技术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建筑学会防护与修复会应用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广东省腐蚀防护与表面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广州市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等。
       主要从事海洋腐蚀与防护方面的研究,立足国家海洋战略需求,研究工作旨在通过不同尺度、多学科交叉的综合手段,致力于海洋恶劣环境下海工材料腐蚀诱发机理,功能化防护材料,以及防御调控新技术的前沿性和创新性研究。承担国家杰青、科技部863、支撑计划等10余项国家级课题,出版学术著作5部,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EI收录51篇,被SCI总引2千余次;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27项,参编行业标准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