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武汉大学林乾乾教授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 发布日期:2020-12-09 | 点击:


(通讯员:文静)12月7日上午,应武汉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林乾乾教授来学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326报告厅做了题为“钙钛矿的光电性能测试与表征”的学术报告。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刘治田以及材料学院多位教授、博士以及5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会议。材料学院副院长熊礼威主持会议。

基于钙钛矿材料的光电器件在太阳能电池、发光二极管和光电探测器等领域取得了日新月异的进展,然而由于钙钛矿材料的结构无序和复杂多变,使其光电性能的系统性认识明显不足。因此,研究钙钛矿材料的结构性能关系,以及相关器件设计的探索显得极为迫切和重要。在学术报告中,林乾乾教授针对以上问题,详细介绍和比较了几种常用的光电表征方法,包括瞬态和稳态的电学表征,还有常用的几种光谱学表征技术。之后,林教授结合以上光电表征方法,简单介绍自己对于光电器件设计方面的理解。报告结束后,林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情的交流互动,详细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并给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林乾乾教授简介:

林乾乾,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国家特聘专家。2013年在昆士兰大学有机光电子中心攻读博士学位,师从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Paul Burn教授和光电子学专家Paul Meredith教授。2016年博士毕业并获美国材料学会研究生金奖,之后在英国牛津大学物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光谱学专家Laura Herz教授和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先驱工作者Henry Snaith教授。2017年回国,在武汉大学开展课题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半导体材料的物理表征和光电器件的优化设计,包括新一代薄膜太阳能电池,光电探测器,发光二极管和场效应管等。目前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包括Nature Photonics, Nature Energy,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 Applied Physics Review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权威期刊,总引用3500余次。(审稿人:李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