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学院教师赴苏州参加2020先进二维材料及发展趋势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0-11-19 | 点击:


11月13日-15日,第三届先进二维材料、器件及发展趋势研讨会在苏州召开。材料学院刘刚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了题为“负载光敏剂的二维纳米片的制备及其抗肿瘤性能研究”的口头报告。

本次大会由中国高新材料工业技术科技交流中心主办,会议对多种二维纳米材料(如石墨烯,二硫化钼,黑磷,MXene等)的高效制备及其在储能器件、纳米催化、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学术交流与研讨。会议汇聚了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和企业技术人员共同探讨二维材料的未来发展方向及发展前景。

刘刚在会上汇报了课题组在肿瘤光动力/光热联合治疗领域的研究进展。课题组开发了一种基于超分子化学的、一步制备石墨烯/光敏剂复合物(载药体系)的方法,该载药与基于氧化石墨烯(GO)的载药体系相比,具有载药量高(比GO提高10倍以上)、制备过程简单等优点。细胞实验表明,该载药系统杀死肿瘤细胞的能力比使用其他纳米药物载体最高提高了75倍,具有较大的应用前景。

学院一直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本次会议是二维材料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活动,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在二维材料领域的知名度,为把握该领域的前沿发展动态和推进我院材料学科的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