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我院教师赴宜昌参加湖北省产学研合作对接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9-22 | 点击:


(通讯员:文静)9月18日,2020年湖北省产学研合作对接系列活动化工新材料行业专场在湖北宜昌举行,材料学院副院长熊礼威、周爱军教授和商春彦博士随学校科发院一道,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产学研对接活动,聚焦化工新材料行业,涉及绿色环保催化剂、橡胶新材料开发等多个细分领域。

会上,周爱军教授作了题名为“油井自适应膨胀橡胶封隔器的研制及工业化生产和应用技术”的路演报告,并与中南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现场签约。

学院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科研成果转化,积极引导和协助学院教师与省内外相关企业进行对接,将学院的优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让科技成果服务社会。近几年实现了多项具有代表性的成果转化,如徐慢教授团队的碳化硅陶瓷膜技术转化、周爱军教授团队的油井自适应膨胀橡胶封隔器技术转化、赵培教授的化学气相沉积装置技术转化等。本年度通过积极组织教师申报由湖北省组织的“科技副总”、“院士专家企业行”、“携手共建、助力重振”等活动,拉近了学院教师与企业之间的距离,为进一步开展技术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