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主题教育 > 正文
elementname

全国优秀教师常沛来校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1-05-20 | 点击:


(通讯员 高梦雅 刘亚萍)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史学习理论深度,5月1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A31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采用导学方式,邀请全国优秀教师、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常沛做专题讲座,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涛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会。

常沛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历史开端”为题,从无产阶级思想政治工作的产生、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政治工作的历史经验,回顾了随着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逐步完善了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历程,并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政治工作的历史经验。她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制胜法宝,并在实践中不断积累和形成个方面的历史经验,一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二是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思想政治工作密切联系实际;三是坚持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识形态性质,保证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四是立德树人,坚持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任务和目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机结合,有利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整场报告紧扣主题、内容丰富,以详实的史料、精炼的语言,对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进行了归纳总结,使参会师生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历史开端,同时也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实了理论知识丰富了学习内容拓展了视野境界,提供了教育方法

王涛对常沛所作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报告既高屋建瓴,有很深的理论功底,又细致入微,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识希望大家能认真领会,学而有思、思而见行、行而有效、效而有为,努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最后,王涛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化党史学习,提升思想修养气度。二是要提升思想觉悟,强化担当作为力度。三是要落实群众路线,保障为民服务效度。四是要坚持守正开新,开拓学院事业广度。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师生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主讲人简介:

常沛,湖北武汉人,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现为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硕士生导师,兼任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理论导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湖北青年宣讲团”成员。曾获“全国优秀教师”、第六届湖北省青年教师竞赛(思政组)三等奖、湖北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名师示范课堂”、武汉纺织大学青年教师竞赛二等奖、“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职工”等奖项和荣誉称号。出版学术专著两部,主持省部级课题多项,在各级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三十余篇。

(审稿: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