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主题教育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承办“党史筑初心,志愿绽芳华”暨“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先进事迹分享会

【 发布日期:2021-04-13 | 点击:


(通讯员:张茜 柯贤忠)4月11日上午,由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主办、材料学院承办的“党史筑初心,志愿绽芳华”先进事迹分享会在钟楼第二会议室成功举行,“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汪勇应邀做“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主题分享。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琼主持,学工部部长吕容涛出席活动,材料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2019级创新班团支部、2018级合成班团支部代表、校志愿者协会、青马班学院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

QQ图片20210411154514

活动在激昂奋进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在观看2020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片段后,汪勇以《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回忆录》为主题,用朴实的话语分享了他在疫情期间如何守护白衣天使的感人故事。从一个人,一台车接送金银潭医护人员,到召集2000名志愿者的团队、联合多家共享单车、网约车、医疗物资援助企业,展现了他对家与国的担当与责任,生动诠释了“一个人的付出也许是烛光,但是千万人的付出就是太阳”的深刻内涵。

DSC08459

DSC08441

学工部部长吕容涛向“生命的摆渡人”汪勇致敬,他倡议广大青年志愿者:在思想方面,要深刻体会汪勇先生“时代的呼唤,历史的使命”的光荣使命;在能力方面,牢牢把握在校学习和实践机会,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责任方面,常思常省,自省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青年志愿者、一名学生党员肩负着怎样的责任,怎样用实际行为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QQ图片20210411154639

在交流互动环节,当被学生问起是否害怕,到底是什么让他坚持到最后时,汪勇回答:作为普通人,他亦曾彷徨、害怕,不知何时才能回家,何时才能见到自己的家人,也许,可能再也回不来了。但为了能帮助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节约更多治病救人的时间,让他们吃一口热乎饭,守护他们那一份简单的快乐,不让他们流汗再流泪,在爱与责任的驱使下,遵循初心,全力以赴,冲锋在前,帮助医护人员排忧解难,归根结底,让他能直面危险、坚守到最后一刻的,是内心的家国情怀,有国才有家!

DSC08498

QQ图片20210411154620

QQ图片20210411154625

汪勇先生寄语青年学子:一是珍惜青春年华,好好读书,将来多一份选择;二是遇到困难挫折时,不要退缩、不要放弃,坚持就会胜利;三是用心对待每一份工作,在任何岗位上都能活得出彩。并为现场学生赠送了亲笔签名书《生命摆渡人》。

QQ图片20210412085724

在最艰难最危险的时刻,汪勇用生命赴使命,真正践行在党旗下铮铮誓言,大家一次又一次被鼓舞被感动,活动现场一次又一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学生志愿者自发送上鲜花和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表达崇高敬意。

QQ图片20210413113426

最后汪勇先生与师生们一起参加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录制活动。

QQ图片20210412085654

   此次主题分享活动是我院开展“党史塑风”工程暨“教育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与抗疫英雄人物面对面,引导材料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80613B8D8BB8A4CC554D69A34CDDFEF8

(审稿: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