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主题教育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 党史塑风”党建工程启动仪式

【 发布日期:2021-03-19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柯贤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和要求,3月1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A326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 党史塑风”党建工程启动仪式,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集中动员部署。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琼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王涛作了大会动员讲话。他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一项贯穿全年的工作,全院师生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学院的具体安排上来。二要明确目标聚焦重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坚持原原本本学党史、认认真真悟思想、真真正正办实事、扎扎实实开新局。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把讲政治要求转化为内在自觉、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踏实苦干共谋学院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在夯实责任上下功夫、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在强化宣传上下功夫,全面实施“党史塑风”党建工程,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院“党史塑风”党建工程相结合、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同推动改革发展、强化组织建设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为学院“十四五”事业开好篇,布好局。

院长江学良代表学院党委宣读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塑风”党建工程实施方案》(简称“方案”)。方案从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主要内容、组织领导四个方面就如何开展“党史塑风”党建工程进行了全面部署。动员全院师生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强化作风建设、良化院风建设、优化学风建设、严化学术风气建设、实化教风建设”五项具体实施内容,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努力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擘画学院新蓝图。

院长江学良、党委书记王涛为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代表现场发放了党史学习书籍《中国共产党历史》,鼓励全体党员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审稿:王涛)

窗体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