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主题教育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

【 发布日期:2021-04-02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柯贤忠)4月1日,材料学院在A31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在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上讲话。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涛主持。

1617285467294

1617285491640

开班仪式上,王涛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学习计划、学习内容进行了安排布署,并明确了学习要求和纪律。王涛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在学校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并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和《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在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上讲话》。随后,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讨论交流,畅谈了党史学习的新认识新体会。

1617285521473

院党委副书记张琼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了发言。一要在学史明理中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利用好各类优质丰富的学习资源,加强党史知识学习,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二要在学史增信中增强四个自信,筑牢信仰之基,对各类不见硝烟的战争时刻保持警惕,旗帜鲜明地批判历史虚无主义,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三要在学史崇德中发扬优良传统,赓续奋斗精神,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体悟道德风范,发扬舍生忘死优秀革命传统,在实践中擦亮精神底色,不负时代和使命。四要在学史力行中务实担当作为,做到知行合一,以推进学院“党史塑风”党建工程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具体工作融合,找准工作基点、难点、重点和亮点,勤思善思,克难攻坚,用真心换真情,用实干换信任,在实践中求实招,在实招中提实效。

1617285534962

副院长张占辉用两个关键词分享了党史学习的体会。一是传承,将党史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深刻领会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二是人民,学习党史要将人民至上的情怀厚植于心,深化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把群众拥不拥护、赞不赞成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

1617285541045

   最后,王涛强调,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通过深入学习,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深化“四史”学习,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与推进“思想破冰”相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来促进师生的深度思考,促进思想转变,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凝神聚力。二是与提升业务能力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师生业务水平提升的内驱力,细化落实“党史塑风”党建工程的各项任务,推进学院规章制度建设、提高管理效能和治理能力。三是与学院发展规划相结合,在学习中感悟伟大的中国精神,切实增强“八大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科学制订学院“十四五规划”,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谋好篇,布好局。四是与解决师生困难相结合,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切实为师生解难题、动真情、办实事,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审稿: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