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主题教育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4-16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柯贤忠)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院“党史塑风”党建工程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材料学院组织以两个“样板党支部”为主的师生党员30人赴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愐先烈、践初心”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接受红色洗礼、领悟红安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IMG_4045

IMG_4052

IMG_4069

IMG_4088

穿过绿瓦红檐的高大牌坊首先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碑上形象逼真、气势磅礴的浮雕展现出苏区人民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斗争中英勇奋斗、前仆后继的壮丽画卷,再现了“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的壮烈情景。纪念碑前,师生党员自觉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广场上空,也深深铭刻在每一位党员的心中。

IMG_4134

IMG_4165

1618546166514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学习了以黄麻起义为起点,星火燎原大别山、红旗插遍鄂豫皖的征战风云史,展现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英雄的山、英雄的人民、英雄的业绩、英雄的精神”。从黄麻起义到新中国成立的22年间,数十万麻城百姓参与了革命武装斗争和根据地建设,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了革命的伟大胜利和新中国的诞生。

IMG_4206

IMG_256

随后大家参观了李先念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和革命烈士纪念馆等一大批革命遗迹,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同志英勇作战、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斗争精神,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大家高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道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的祝福,用歌声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IMG_4248

1618546180419

在红安七里坪镇长胜街,师生党员参观了七里坪工会、郑位三故居、苏维埃银行、苏维埃合作饭堂、列宁市经济公社、中西药局、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等多处革命遗址遗迹,共同重温红色记忆,见证峥嵘的革命岁月。

参观结束后,材料物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喆说到,在炮火硝烟的革命年代,以黄麻为中心地区的广大人民群众,奉献出所有投身革命事业,换来全国人民的当家做主。革命烈士们义无反顾、大义凛然的革命精神令人感动,临危不惧、坚贞不屈的革命意志令人震撼。革命苏区在艰苦的条件下,在军事、商业、金融、卫生、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建设,获得了不俗的成绩,为之后建国立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充分彰显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革命团体才能保证超凡的组织力、战斗力。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断努力!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副书记冯新畅表示,“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 这首诞生于革命战争年代的歌谣,反映了红安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血与火的革命斗争中前赴后继、团结奋斗、英勇杀敌的革命场面,充分展现了红安人民追寻初心、担当使命的革命精神。此次红安学习,我们从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到从七里坪长胜街,身临其境般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从革命时期到新中国成立的漫长岁月中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丰功伟绩。纪念碑前,我们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我们重温入党誓词,庄严承诺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而奋斗。我们的足迹留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我们的心灵受到红安精神的洗礼,缅怀先烈、瞻仰前辈,我们的心灵不断升华。

IMG_4336

通过此次“学党史、悟思想、愐先烈、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师生党员对党的历史的深刻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和热爱,激励师生党员扛起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图强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主动担当作为,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审稿: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