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主题教育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1-22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柯贤忠)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环节,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学习和掌握安全防范和消防安全常识,提升学生消防安全应对能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1月20日—21日在流芳校区田径场分批次举行消防培训演练活动,2019级研究生、本科生共计500余人参加。

   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平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同学们在日常生活、科研实验中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严格遵守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切实做好宿舍、实验室日常安全防范,快乐生活、安全科研。

学校保卫处消防管理科科长周前锋为同学们进行了安全知识讲解,强调同学们要注意寝室、实验室用电安全,做好自我保护,现场为大家介绍并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注意事项。并就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场逃生方法,如何规范使用常用消防设施等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同学们有序参与练习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演练,增强了自己的自我保护和消防安全意识,学习到了基本的安全防范常识,增强了大家的应急疏散逃生和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审稿:李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