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主题教育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歌咏比赛

【 发布日期:2019-11-19 | 点击:


(通讯员 熊兆胜男 谷雯惠 熊曼灵)“忆往昔峥嵘岁月,抒今朝爱国情怀”。11月16日晚6: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文科楼模拟法庭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歌咏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平、全体辅导员以及40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随着舞蹈队热情洋溢的开场,本次歌咏比赛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十六支代表队以整洁统一的服装、高亢嘹亮的歌声、蓬勃向上的朝气,轮番展示了他们精心编排的合唱曲目,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我和我的祖国》、《祖国不会忘记》、《歌唱祖国》、《国家》等曲目里,年轻的学生们用真心歌唱的是拳拳爱国之情;《最初的梦想》、《梦想天空分外蓝》、《少年中国说》等曲目里,年轻的学生们用真诚歌唱的是勇于追梦的信心;《奔跑》、《勋章》、《我相信》、《平凡之路》等曲目里,年轻的学生们用真情歌唱的是勤于圆梦的决心。合唱形式多种多样、舞台动作各具特色,整个现场群情激昂、令人震撼。同学们把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对明天美好生活的赞颂和向往融入到歌声中,抒发了浓浓的爱国情怀,唱出了激情、唱出了力量、唱出了团结,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2019级材料15班获一等奖,7班、8班和14班获二等奖,3班、11班和13班获三等奖,1和12班获优秀奖。

本次合唱比赛不仅是一场音乐盛宴,更是一次特殊的“红色”教育。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学院全体新生的爱国热情,激励了爱国赤子之心,更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学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充分展现学院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审稿人:李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