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 发布日期:2024-01-22 | 点击:


(通讯员 张义强)寒假临近,为保障寒假期间学院师生的实验安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假期前全院实验室的安全检查及核查整改工作。本次检查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涛、院长江学良带队,副院长熊礼威、实验中心主任李鹏程、副主任高建宏,实验教师刘玉兰、张义强参与检查。

 

1月16日,对照学校及学院相关安全管理规定,检查组对实验室的危险化学品管理、化学废液废料处理、实验室安全日志填报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本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但仍有极少数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不到位、实验日志未按要求填写、卫生情况较差等问题。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在学院通知群中公布了限期整改清单,督促存在问题的实验室尽快完成整改。

 

 

118日,检查组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进行回访和核查,确保所有安全隐患整改到位。检查过程中,王涛与研究生深入交流,叮嘱同学们注意实验室安全,并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以昂扬的斗志开展科学研究,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审稿人: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