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 发布日期:2023-08-30 | 点击:



(通讯员:高建宏)82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入实验室开展新学期开学前的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本次检查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涛、院长江学良带队,院党委副书记张琼、副院长熊礼威以及实验中心李鹏程、高建宏和刘玉兰老师参与检查。

对照学校和学院实验室管理规定,检查组对实验室仪器设备和危化品管理、安全日志填报、实验室环境卫生及实验废液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和反馈。检查过程中,王涛书记指出,新学期即将开始,在实验室开展实验的同学要进一步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相关规定,确保实验室安全高效运转。江学良院长强调实验过程中必须有人值守,假期积累的废液和废弃试剂瓶应按要求及时清理。本次检查结果总体情况良好,但仍有少数实验室危化品管理不到位、实验人员未穿实验服、安全日志填报不完整、卫生环境状况较差等问题。

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对存在安全风险的实验室要求立即停止实验进行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教学科研工作的有序进行。在深入实验室过程中,检查组与在实验室的师生交流了假期的见闻,并叮嘱同学们新学期开始前一定要认真仔细排查并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清理实验室卫生,以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