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开展暑期前实验室检查

【 发布日期:2023-07-10 | 点击:


(通讯员:李鹏程)7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入实验室开展安全卫生检查。本次检查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涛、院长江学良带队,张琼副书记、熊礼威副院长及实验中心李鹏程、刘玉兰老师参与检查。

根据学校和学院实验室管理规定,检查组对实验室安全日志填报、高温设备、高压气瓶、易燃易爆试剂及实验室卫生进行了检查和反馈,并仔细询问实验室学生假期的去向。检查过程中,王涛书记指出,实验室要进一步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管理,进出实验室人员必须穿实验服,严格按要求做好实验室日志记录,实验室环境卫生有待进一步改善。江学良院长强调,实验过程中必须有人值守,高温设备周围应留足够的空间散热,废液和废弃试剂瓶应按要求及时清理。检查组在深入实验室过程中仔细询问实验室学生假期的去向,并叮嘱假期开展实验的学生注意实验安全,对假期无实验安排的实验室务必按要求整理好实验室仪器设备和药品试剂并关好水电锁好门窗。

学院全体师生要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防范意识,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学院将一如既往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暑假期间专项安全检查常态化,并要求各实验室落实假期安全巡查和值守工作,确保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审稿人: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