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

【 发布日期:2023-03-21 | 点击:


(通讯员张义强)3月2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A326会议室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本次培训由学院副院长熊礼威主持,实验中心主任李鹏程、实验教师张义强参与培训。

副院长熊礼威首先介绍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研究生联络员的相关政策和情况,明确了研究生联络员的岗位职责和奖惩机制,对研究生联络员提出了殷切希望,期待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对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培训会第二项,由实验中心主任李鹏程老师反馈了目前实验室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水平。

最后,实验教师张义强针对实验室分级分类和实验项目评估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据悉,实验室安全研究生联络员制度是学院继本科学生管理员制度后推出的又一项创新举措,此举使得学生参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制度进一步完善,在锻炼学生成长成才的同时,有效提高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学院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审稿人: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