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召开实验中心学生管理员表彰暨换届大会

【 发布日期:2021-12-03 | 点击:


(通讯员 张义强)12月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A314会议室召开学院实验中心学生管理员表彰暨换届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涛、院长江学良、副院长张占辉、姚军龙、熊礼威、实验中心主任李鹏程、副主任高建宏、实验教师刘玉兰、张义强和全体学生管理员参加大会。大会由2020级学生实验室管理员王修涛同学主持。

2020级房幸沅同学代表优秀学生管理员分享心得体会,她认真总结了本届学生管理员的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她说学生管理员的工作很轻,轻到只需要按时值班、巡查,有充足的时间学习,学生管理员的工作又很重,重到一个小小举动可以关系到学院师生的人身安全。

2021级彭榆捷同学代表新一届学生管理员发表感言,他深刻认识到学生管理员工作的重要性和身上的责任感,并表态将接过上届实验中心学生管理员的接力棒,继续为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奉献光和热。

随后院长江学良宣读了获奖名单,并举行了简短隆重的颁奖仪式,到场嘉宾依次给学生院长及各委员、优秀管理员、合格管理员颁发了证书,并与他们亲切合影留念。

大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涛发表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向整个学生管理员团队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学生管理员的工作,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将安全教育抓在经常、落在日常,做到学习常态化、测评常态化、自律常态化。二是将安全检查抓在实处、落在实效,做到检查常态化、整改常态化、清理常态化。三是将安全制度抓在墙上、落在心里,做到制度规范、操作规范、管理规范。四是将学习研究抓在脑中、落在行动,将学习放在首位,以综合素质的提升作为目标,不断加强学习,通过岗位实践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他勉励新一届学生管理员们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做好实验室的管理员,当好实验安全的宣传员,在提升自我的同时,继续为学院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实验室学生管理员制度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以生为本”人才培养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实施“学生院长”制度的重要抓手,旨在进一步突出学生在人才培养中的主体地位,以岗立德,以岗育才,通过岗位实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打造科学、规范的实验平台。在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学生管理员团队在学院实验室日常管理和安全管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必将继续为学院实验室筑牢安全之基,为学院安全稳定发展贡献力量。(审稿人: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