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elementname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深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 发布日期:2021-10-29 | 点击:


 

(通讯员张义强)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10月2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深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涛、院长江学良、副院长熊礼威、实验中心副主任高建宏及相关人员参与检查。

检查中,郑丹凤对学院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和落实、危化品管理与使用、消防设施等进行了详细查看,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并提出整改意见。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干净整洁,布局合理,规章制度上墙,警示标识明显,安全责任到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实验室存在的管理不规范、消防通道不畅通、设备使用登记不完整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责令相关责任人立行立改。

郑丹凤强调,要深刻吸取其他高校发生的重大实验室安全事故的经验和教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以实验室安全检查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保驾护航。(审稿人: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