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题会议

【 发布日期:2021-06-22 | 点击:


(通讯员 张义强)6月22日中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314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各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江学良院长通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会议的会议纪要,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实验室安全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坚决执行。

王涛书记通报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安全事关发展稳定大局,要把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规范建设,各实验室认真自查,遇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并引导学生规范实验操作,实验方案按要求报备,注意用水用电安全;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尤其是本科生掌握安全常识、形成安全意识;三是加强重点管控,对高温、高压、易燃、易爆实验进行严格审验和评估,凡未经评估通过的一律暂停使用;四是加强监督问责,坚持常态化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严格责任追究,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会后,王涛书记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高温、高压、易燃、易爆实验的开展情况。本次检查情况良好,未发现明显安全隐患。(审稿人: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