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 发布日期:2019-05-22 | 点击:


为了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要求,按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安排,5月21日上午,材料学院常务副书记李国林、副书记肖平、副院长王传新、副院长江学良带领各教研室和实验中心负责人分为2组对学院所有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学校实验室安全协查员、实验中心教师刘玉兰参加检查。

检查组对学院所有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排查,重点检查药品试剂使用、气体钢瓶放置、仪器设备操作和实验室环境卫生。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安全制度落实到位、仪器设备操作规范、人员在岗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问题,主要有:1、部分气体钢瓶未固定,特别是已经安装有固定装置的钢瓶,也存在不按要求固定的情况;2、存在饮料瓶和试剂瓶混放现象;3、乱拉插线板;4、通道堵塞;5、水槽不及时清理,造成脏乱、堵塞;6、试剂、药品乱堆乱放,桌面不整洁。

检查组要求存在问题的实验室积极整改、限期落实。下一阶段,学院将对照本次现场检查情况,对各实验室整改落实情况逐一进行检查确认,确保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