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mentname

张勇 

【 发布日期:2016-07-10 | 点击:


教师姓名 张勇 性 别 职  称 教授
毕业学校 武汉大学 毕业专业 无机化学
最终学历 研究生 最终学位 博士 所属专业 无机非金属
材料与工程
电子邮箱 38323490@qq.com 联系电话
通信地址 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流芳大道特1号
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430205)
个人简介 张勇,男,1976.7,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2004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无机化学专业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教至今,主讲《材料科学与工程概论》、《粉体技术》等本科生课程。
研究方向 一直从事非金属矿物加工、无机胶凝材料和无机化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以无机非金属矿物为原料,通过化学加工的方法制备无机盐及无机功能材料,并充分利用工业固体废弃物制备无机胶凝制品。
进修、留学
研究生培养 已培养硕士研究生4名,在读硕士研究生2名,研究方向就业情况良好,在读期间研究生补助发放金额标准为200-800元/月。
在研项目
1. 青海省盐湖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非均相沉淀法制备氢氧化镁新工艺关键技术研究, 7万元、在研、主持。
2. 横向课题,萃取法生产磷酸二氢钾的新技术小试研究,40万元、在研、主持。
3. 横向课题,生石灰粉磨段收尘灰制备轻质碳酸钙应用研究, 38万元、在研、主持。
4. 横向课题,湍球塔化乌龙泉矿轻烧尾灰铵浸液制备纳米碳酸钙工艺研究, 23万元、在研、主持。
科研成果 [1] 张勇,朱永昌,吴凯,鲍世聪,利用硫酸镁原料制备氢氧化镁的方法,国家发明专利,ZL201110215665.0
[2] 张勇,李俊,陈周丹,胡学雷,利用轻烧白云石制备氢氧化镁的方法,国家发明专利,ZL201110215664.6.
[3] 张勇,周莹莹,罗晶,石和彬,利用可酸溶出镁离子性原料制备氢氧化镁的方法,国家发明专利,ZL201110215701.3.
[4] 张勇,杨三可,周莹莹,王景峰等,一种磷酸盐的制备方法,国家发明专利,ZL201210422607.x.
[5] 王景峰,张勇,胡宏,一种磷石膏和磷矿反浮选尾矿联合加工的方法,国家发明专利,ZL201310070894.7.
[6] 陈喆,张永进,王志,张勇等,一种新型复合过滤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国家发明专利,申请号:201510033356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