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elementname

关于开展材料学院2022年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12-28 | 点击:


 

材料学院全体学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现组织开展2022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兴家乡

二、组织形式

在家学生以家乡为主,就近就便、力所能及地开展。要以学生个人实践为主,严禁组织大规模、大范围人员聚集活动,原则上不跨地区进行。

请在5项实践内容中选择一项自己感兴趣的参与。

三、实践内容

1.政企实践。组织学生深入地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一线岗位,承担具体工作,尤其在党史学习教育、政策宣传解读、疫情防控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学生通过大学生专业方向与企业岗位需求的双向匹配,参与家乡企业实际工作。(实践要求:及时利用文字、图片、视频等记录实践成果,每两周上报一次总结)

2.温暖城市园丁——我是小老师。参与我是小老师志愿服务队,在居住地附近就近开展线上或者线下的教育关爱服务,为小学、初中学生提供学业帮助。教育关爱形式可是课程也可以是体育活动、艺术特长等(及时利用文字和图片形式记录上课进展,每次课后提交课程情况)

3.“党史塑风”文化宣传。探究家乡红色文化、特色文化,用好家乡丰富资源,聚焦红色景点、民风民俗,讲好家乡生动故事,开展多种形式特别是生动活泼的理论宣讲、文化宣传和网络直播等活动,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利用文字、图片或视频宣传家乡,将成品内容及时上报)

4.好习惯养成打卡。读书打卡:利用寒假时间阅读感兴趣的书籍,并以文字形式提交读后感或读书笔记。孝老爱亲打卡:利用假期在家时间每周为父母做一件小事。(利用文字、图片或者视频形式及时进行总结,并在活动结束后上报)

5.返母校宣工大招生宣传。加强与高中母校的联系,以线下宣讲(进班或报告厅集中宣讲)为主,探望母校恩师和学弟学妹,同时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招生录取政策;与学弟学妹们建立联系方式,分享和交流高考备考、志愿填报、专业选择等经验,扩大学校在全国各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及时利用文字和图片记录总结,并在活动结束后上报)

寒假社会实践结束后,各实践团队和个人提交社会实践反馈表、活动照片(至少5张,包含全部团队成员),并汇总上报的活动记录和总结发送到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具体发送邮箱待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