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elementname

关于实验室安全的工作提示

【 发布日期:2021-12-16 | 点击:


2021年12月13日,学校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结合会议精神,发布安全提示如下:
 

1.按规范处置实验室固废、废液,要注意分类存放,学校已发生因固废混合存放反应冒烟导致实验室安全警报事件(正在处理中)。
2.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严禁出现实验过程中无人值守、乱拉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堵塞安全通道等安全隐患,设备要定期维护,坚决防止因设备老化导致的安全事故。
3.保证安全生产,各类实验要符合规范,实验方案要经过导师审核。
4.严格危化品管理和存放,建立台帐制度,明确负责人。
5.及时清理实验室,保证环境卫生,实验废弃物按规定存放、清理。严禁实验室生活化,做到分区管理。
6.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做到安全教育常态化,培养学生良好的实验习惯,按规范操作。
7.加强实验室水电安全管理,对完成实验任务的实验室应断水断电,关闭实验室水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