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精神伴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3-25 | 点击:


通讯员 热孜瓦古力·牙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践行雷锋精神、厚植为民情怀,材料学院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学习雷锋志愿行,青春奋进新征程”雷锋月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抽取2个团支部,以室内和室外结合,主动领学和支部团建,其他各支部团支书现场观摩等多样化的形式开展,引导青年在学习理论的同时,放松身心在团建中学习“雷锋事迹”,致力于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3月13日,22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团支部在材料学院A326,开展“学习雷锋志愿行,青春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以此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随后,团支部组织观看了关于雷锋的纪录片《雷锋》,深入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引导团员们在学习中感受雷锋精神的伟大和深刻内涵。最后,进行主题讨论,让团员们分享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深入探讨如何在实际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激发团员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引导他们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为建设美好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9日,22级包装材料01班团支部开展了登山捡垃圾且团建活动。支部成员,在登黄龙山的沿途中,随手捡起小树林里的塑料瓶、沿途草丛中的卫生纸、躺在树下的黑色塑料纸等,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在山顶,支部成员们看着被拾满了的垃圾袋,表示成就感满满。在歇息时,大家放飞风筝,享受着劳动后的惬意。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丰富了生活,更重要的是通过实际行动了解雷锋精神,理解了助人为乐的深刻意义。

 

 

材料学院团委通过以上多样化的主题团日活动形,引导团员青年更加深入地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提高团支部的组织能力和吸引力。同时,鼓励团员青年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继续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迈向青春奋进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