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阶段检查

【 发布日期:2024-03-20 | 点击:



(通讯员 熊彩云)为高质量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2024年3月19日上午,材料学院组织由副院长张占辉、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实验中心教师、教务员组成的检查组,对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学生的实验室准入证书、考勤表、任务书、开题报告等资料,询问了论文(设计)工作进展情况,了解了师生交流、实验操作、数据记录等情况,与部分学生和指导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检查组也对实验规范提出了要求,确保实验过程安全。检查结果表明,大部分学生已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开题,已按计划进入实验研究或课题设计环节,但也存在部分学生工作进展滞后、出勤率不高等问题。具体检查结果以审核评估专项检查工作通报的形式公布,并要求相关专业和指导教师督促学生积极整改,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次现场检查不仅是对学生论文(设计)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对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一次有力推动。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管理,完善相关制度,提高管理水平,为提高毕业论文质量提供有力保障,为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奠定坚实基础。(审核: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