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elementname

快乐劳动|材料学院赴光谷生态大走廊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3-17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安佰谦)为大力推行劳动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落实“五育并举”,探索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新模式,激发学生参与劳动实践的积极性,增强学生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313组织2023级材料物理03班赴光谷中央生态大走廊开展了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活动开展前,材料物理03班的同学们环走光谷中央生态大走廊,清捡环道垃圾,到达指定区域后,备好劳动工具,分小组划分责任片区工作人员与老师们现场教学,向同学们讲解了需要除草的种类及方法,同学们在各自的“责任区”上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相互协作、密切配合,纷纷带起手套、拿起工具、铲土开穴、清除杂草,满怀热情地开始了春耕劳作。各个环节井然有序,尽管汗水浸湿了衣衫,但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满足和自豪的笑容。

通过亲身参与劳动,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更深刻地理解了劳动的意义和价值、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材料学院将持续以劳动实践活动为抓手,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外公共服务劳动,将实践情况纳入劳动教育课程评价体系,把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营造浓厚的劳动教育氛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审核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