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宣讲会

【 发布日期:2024-03-15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田明华)3月14日,材料学院在A326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特邀学院思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齐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专题辅导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和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涛主持。


李齐从文化对社会发展的作用、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主要内容、主要价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用好习近平文化思想给出建议整场宣讲内容全面、视角独到、解读深刻,既有理论宣讲,又有实践指导,进一步加深了与会师生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解,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王涛学习总结时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博大精深,不仅有深邃的观点、严谨的逻辑、科学的部署,还教给我们正确的立场、管用的方法,全面、系统、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我们开展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支部要结合实际增强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实践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宣讲会开始前,举行了材料学院分党校、团校开班仪式,学院依托分党校、团校强化理论武装,以“2+1+N”模式,党团校联合举办主题培训班和若干专题培训班,强力打造“三个一批”,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师生头脑。
    会上,王涛领学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江学良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汪伟在学院(部)工作会暨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审核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