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联合和顺社区开展以“徒步登山清垃圾,保护环境我先行”为主题的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3-11 | 点击:


  (通讯员 热孜瓦古力·牙生)为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小蓝钻”志愿服务队联合佛祖岭街道和顺社区开展以“徒步登山清垃圾,保护环境我先行”为主题的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70余人参与,由材料学院团干热孜瓦古力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带队,带领小朋友和家长,“大手牵着小手”一起登黄龙山,锻炼身体的同时,随手捡垃圾,为共建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中,大家一边登山一边捡拾垃圾,有的用夹子夹拾丢弃在草丛里的饮料瓶、食品袋、废纸、烟头有的直接用手捡起破碎的塑料膜、大件杂物,清理了沿途部分垃圾,他们“大手牵着小手”用实际行动守护绿山青山,践行“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理念,增强了环保的意识。路过的健身爱好者看到小蓝钻”们的行动,表示这种活动很有意义,以后要更加注重自己的行为,从自身做起,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小蓝钻”和小朋友们一路欢声笑语“满载着”垃圾登上了山顶,并把垃圾丢到垃圾桶内,为保护山区环境做出了贡献。这种积极的行动不仅让小朋友们亲身体验到了环保的重要性,还培养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

 

 

 

到达山顶以后,大家围坐一圈,取出事先准备的食物,边休息边一起参与丢手绢、套圈、唱歌等趣味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不仅享受到了放松和休息的乐趣,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向雷锋叔叔学习”是每个人耳熟能详的宣传标语,所谓“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只有实践才能真正赋予这条标语意义相信小朋友们通过这次活动,更能深刻理解环保理念和奉献精神小蓝钻也将继续笃行“螺丝钉”精神,行走雷锋路,服务为他人共同出力建设美好家园

 

(审核 王涛;图片来源:材料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