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召开第1期育“材”人工作坊暨班主任工作例会

【 发布日期:2024-03-08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田明华)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凝聚共识,鼓励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勤学实干,提振毕力同心,共创一流的精气神,3月7日,材料学院在A326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期育“材”人工作坊暨班主任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琼,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琼主持。

 

张琼向班主任们通报了2023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传达了学校新学期第一次学团工作例会和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要求:一要抓好几个关键期,利用开学关键期组织“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主题班会,帮助学生总结过去谈不足,畅谈未来立目标。利用毕业关键期做好困难学生帮扶,帮助他们尽快完成毕设,落实好毕业去向;二要抓好班上关键人,对班上“五困”学生要时时放在心中,牢牢抓在手上,用情用力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爱;三要用好关键队伍,充分调动班委、寝室长、信息员服务班级同学的积极性,提升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能力。

会上发放了工作简报,各年级辅导员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学工办主任田明华布置了新学期班会相关内容,并强调做好消防安全、宿舍内务整理等工作;2020级辅导员丁子夕围绕考研复试和毕业就业梳理了目前毕业年级的现状和问题,并希望各毕业班班主任能够在考研复试、调剂、就业推荐等方面对毕业生给予针对性指导;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芦梦荻就大三年级学业困难学生状态和考研准备心态与班主任进行了交流,希望班主任们能够适当引导,避免学生走入复习误区,徒增焦虑;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张茜分享了几起心理关注学生典型个案,希望班主任能够关心留意,共同帮助学生克服困难,走出困境;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安佰谦就年级学生学业情况、学科竞赛情况向班主任们进行了汇报,并希望班主任们在学科竞赛方面给予学生更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