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elementname

深化主题教育、生师校互“感恩”——材料学院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堂课”

【 发布日期:2023-06-09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柯贤忠)20236月8日,武汉工程大学材料学院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一场以“深化主题教育、生师校互‘感恩’”为主题的毕业生表彰暨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大会表彰了优秀毕业生代表,为即将离校的学子们上好“最后一堂课”。学院党委书记王涛、院长江学良、组织员余武明、副院长熊礼威、赵洪阳,以及系主任、班主任、导师代表和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会。

 

 

 

 

会上,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涛宣读了学院毕业生相关表彰决定、院长江学良宣读了校友联络员聘任决定,学院领导们分别为受到表彰的优秀本科毕业生、毕业研究生等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校友联络员颁发了聘书。感谢同学们在校期间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正是点点滴滴的贡献汇聚成了一条河流,最终形成了壮阔的海洋。

 

优秀毕业研究生郑思瑶、优秀本科毕业生陈素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发表了感言,她们回顾了自己在校学习、科研的成长历程,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对学校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们表示,将永远怀念这段美好的时光,也会一直努力为母校争光。

 

毕业生班主任、导师代表也收到了学生代表献上的一束花。这束花代表着学生对班主任和导师们辛勤付出的感激,也是对他们无私奉献的认可和肯定。班主任和导师们接过花束时,脸上洋溢着惊喜和幸福的笑容,这一幕不仅是大会上的亮点,也深深地印在了在场师生的心中。

 

教师代表郑华明代表学院教师向大家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永远保持年轻的心态和激情,在新的征程中大显身手、大展宏图,为了梦想而不懈奋斗!

 

毕业生党员教育环节,学院组织员余武明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放了纪念大礼包,党徽、党章、一封信和纪念杯,母校对于毕业生党员的嘱托尽在礼包内,希望党员们无论在哪,胸口有党徽、心中有党章,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砥砺前行。

 

本科毕业生党员王雨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词表达了党员们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坚定信仰,也激励着他们不断发扬党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研究生党员唐敢领誓毕业生党员“十项承诺”,“十项承诺”是毕业生党员的重要责任和使命,也是对党的庄严承诺。他们将“十项承诺”融入到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涛为毕业生党员们讲授了大学里的“最后一堂党课”。他围绕以忠养志、以勤养才、以学养识、以静养心四个方面展开,运用历史典故、身边实例进行了生动而又深刻的阐述。他鼓励党员同志们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勤奋努力、不断学习,增长才干和见识,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作出新的贡献。最后,王涛再次祝贺全体毕业生党员从工大顺利启航,步入人生的新阶段。希望同学们继续奋斗,立志以所学报效社会、家乡和学校。同时,也感谢同学们在校期间为学校、学院发展付出的努力,邀请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

此次毕业生表彰和党员教育大会,饱含了学校对老师、学生,学生对学校、老师,老师对学校、学生的感恩之情,为毕业生们上好了大学里的“最后一堂课”,也为他们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注入了更多的信心和动力,充分彰显了学院在深化主题教育方面所做的努力。

审稿: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