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elementname

郑丹凤带队深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人才工作专题调研

【 发布日期:2023-06-07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洋 侯敏)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破解人才服务工作存在的短板,探索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对策。6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带队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人才工作专题调研,学校第二调研联络组副组长任兵,人事处处长陈绪兵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专题调研会。

 

调研座谈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涛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情况。院长江学良介绍了人才引培、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与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人才服务保障方面存在的困难需求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结合调研主题就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郑丹凤对学院党委推进主题教育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方面,就学院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锚定出发点,理论学习上求真求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真正做到常学常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瞄准切入点,在调查研究上狠下功夫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深化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共同缔造,推动深查实改取得实效;三是把握结合点,在善于运用中显现目的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解决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中去,善于解决发展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着力落脚点,在推进发展上力求实效立足本职、胸怀大局,结合主题教育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另一方面,就学院人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拓展思路,主动走出去,积极找才、招才、引才,注重以才引才,让各类人才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各尽其才;二是进一步强化人才培育力度用好学校人才培育计划,把握核心任务要求,突出引才和育才并重、用才和留才并举,构建更加有利于干事创业人才工作体系;三是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力度加强沟通、优化服务,整合优化实验室资源,提升做好人才工作的“合力”。审稿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