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elementname

华中科技大学沈昊驹为材料学院“六委员”做专题辅导报告

【 发布日期:2023-05-24 | 点击:



(通讯员 熊兆胜男)5月23日下午,材料学院在326报告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讲座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七次集中学习。特邀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沈昊驹做专题报告。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民主党派支部委员、团委委员、团支部委员、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委员会委员组成的“六委员”代表参加学习,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涛主持。

 

沈院长以《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为题,围绕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里程碑意义和“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三个方面进行解读。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高校开展主题教育最终要靠业务来“结业”,更要让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促进业务高质量发展。沈院长的报告理论深厚、学识渊博,资料丰富、数据详实,结构严谨、逻辑严密。

 

王涛表示,沈院长的报告纵观百年历程、横贯当今世界,对时局分析和把握准确,对党的创新理论阐释精准,把理论讲活了、把道理讲清了、把思想讲透了,有理论高度、有实践温度、有视野广度、有示范风度,是一场高质量的学术报告。

 

讲座开始前,院长江学良向沈昊驹颁发了材料学院分党校兼职教师聘书。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材料学院高度重视学习覆盖面、实效性,截至目前已选聘了8位校内外优秀教师担任学院分党校兼职教师并将理论学习中心组范围扩大容纳更多师生参与,加强教育培训。在分党校、团校共同开班,发展对象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和新生团员培训班四班共同上课的基础上,又首次“六委员”同上一堂理论课,扎实做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提升学习效果和工作实效。(审稿: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