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子在“互联网+”、“节能减排”竞赛中双双创佳绩

【 发布日期:2022-08-08 | 点击:


 

(通讯员 柯贤忠)8月5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天津大学落下帷幕。材料学院在赛事中再创佳绩,荣获国家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

其中,由王树林、徐慢等老师指导的项目《特种环境工业水处理减排及资源回用——碳化硅陶瓷膜及集成设备》(团队成员:刘耀东、张佳、魏友山、陈美西、蔡建赞、张敏)荣获全国一等奖;由石胜伟老师指导的项目《基于银纳米线的可回收应力应变传感器》(团队成员:张琪、何悦香、蔡建赞、谭佳、杨茜、康璇、雷靖宇)荣获全国三等奖。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现场赛也在湖北工业大学顺利结束。经过激烈角逐,材料学院参赛团队斩获金奖1项、铜奖2项。

其中,由王树林、徐慢、张哲、周耀胜等老师指导的参赛团队凭借项目《膜法“淘金”——特种工业水处理一体化专家》(团队成员:刘耀东、张佳、魏友山、梁梦琦、陈鑫、蔡建赞、陈美西、张敏)脱颖而出,荣获金奖;由鄢国平、刘凡等老师指导的项目《环保“先行者”——星型聚乳酸光敏树脂及其应用》(团队成员:赵晓蕊、闫梦、孙熙、徐佳怡、徐凌凤、袁思怡、朱坤熤、巩启东),以及王树林、周爱军等老师指导的项目《基于绿色技术的节能展示平台——助力双碳,引领建筑节能新时代》(团队成员:陈素、张贤拯、曹冰颖、崔惠珍、范静怡、彭榆捷、李广泽)荣获铜奖。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以及学生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的培养。近年来,学院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家一等奖4项、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3项,学院将以此次成绩为新起点,努力取得更出色的成绩。(审稿: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