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elementname

百师进百家访百生进行时:材料学院赴襄阳开展家访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8-07 | 点击:


 

通讯员芦梦荻)8月3-4日,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琼、2021级辅导员芦梦荻来到襄阳,对2名学生进行家访,向家长汇报学生在校表现情况。

在小天家进行家访时,芦梦荻对小天对待班委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表扬,并鼓励小天树立长短期目标、勇于跟老师交流,有机会多参加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在大二追求更大的进步。小天妈妈表示小天在家会帮忙做家务、做饭,接下来也会利用假期剩余时间考取驾照,同时制定大二学习计划。

   接着工作队来到小方家中,小方即将进入大四,但存在学业困难,学院对小方的学习情况很担心。张琼将小方的学习情况向家长进行了汇报,并鼓励小方认真分析挂科的真实原因和现实困难,小方表示自己也很着急,假期正在进行网课学习。张琼鼓励小方首先要树立信心,学院将根据具体情况为小方制定学业精准帮扶方案,要相信在自己的努力以及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下,一定可以克服学业困难、顺利毕业和就业;其次要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学习计划,不能毫无章法的学习,遇到困难要多问多交流,不断提高时间管理效率和学习效率;最后要走出家门提高社交能力,也希望家长能多多支持和鼓励小方进行自我锻炼。

(审稿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