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elementname

我院在校心理健康教育月中荣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19-05-31 | 点击:


(通讯员:廖名权熊兆胜男)昨日下午,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月闭幕式暨心理情景剧总决赛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行。我院选送心理情景剧作品《时光深处有回响》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学院获得学校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月优秀组织单位。

 

在此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当中,我院选送作品《时光深处有回响》讲述了一场精心安排的“穿越”。主人公小胡是一名大一新生,与女友一起考入了大学。但因为大一综合症导致敏感与自暴自弃,甚至想利用服用“聪明药”来走捷径。在此过程中,他的学习成绩逐渐下降,和女朋友之间的关系也产生了间隙。一次与女友吵架的课后,小胡突然穿越回高中时代,看到了曾经那个不断努力、不曾放弃的高中生小胡,从而认识到世界上没有可以走的捷径,只要努力了总有一天会有好的结果。经历了一次穿越找回初心的小胡,也和女朋友和好如初,并愿意积极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但是小胡不知道的是,这场穿越,是女朋友联合高中老师、同学安排的一出戏罢了,就是希望他能在那段辛苦的时光深处找到他的初心和动力。为了在决赛展现出最好的状态,我院学生团队多次利用夜晚空闲时间排练,最终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获得二等奖。

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于今年四月启动,先后举办了专家讲座、心灵讲坛、心理沙盘游戏体验、主题班会、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户外心理素质拓展、主题沙龙、大型现场心理咨询与心理测量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28场次,历时33天。材料学院承办了心理情景剧大赛活动,组织学生参与了朋辈心理知识竞赛、阳光心理嘉年华、心理委员技能培训等活动。通过各类活动,引导我院学生积极关注心理健康问题,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与理念,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