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举行“青春向党建新功 牢记使命勇担当”微党课大赛

【 发布日期:2019-05-23 | 点击:


(通讯员 高梦雅)5月22日中午12: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青春向党建新功 牢记使命勇担当”微党课大赛在材料楼326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林、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平、校党委组织部孙丽娜、校党委学工部李琪娜、校党委研工部谢珊珊,学生院长董阳达、王嘉恺、翁宇晨担任评委,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比赛,学生党员代表、第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观看比赛。

主持人唐婉淇、刘耀东宣读了比赛规则并宣布比赛开始。比赛中,13个学生党支部书记紧扣“青春向党建新功 牢记使命勇担当”这一主题,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拟标题,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用小选题讲清大道理,用身边事讲实硬道理。其中,2017级研究生一班党支部羿庄城带来以《党费知多少》为题的宣讲,他通过现场互动活跃了气氛,以轻松幽默的语言带领同学们了解党费的有关知识,并强调党费是一面镜子,可以照见党员内心的忠诚、信念、使命和担当。材料物理学生党支部罗红泰的宣讲题目是《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为我们讲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强调“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我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道德自觉。无机非金属材料学生党支部洪柳的宣讲题目是《新时代的行动指南之外交政策》,她首先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对其中的外交政策展开详细介绍,分析“中美贸易战”给我们带来的启示,在最后提出了对当代大学生的建议:学好专业知识,不断充实自己,踏上工作的岗位后,用自己的力量来回报社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平对参赛的各支部微党课进行了简单点评,并宣布各党支部比赛得分及获奖情况。2017级研究生一班党支部获得一等奖,无机非金属材料学生党支部、材料物理学生党支部获得二等奖,2018级研究生一班党支部、模具包材材化学生党支部、2017级研究生三班党支部、2018级研究生二班党支部获得三等奖,其余支部获得优秀奖。最后,获奖代表同与会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本次“青春向党建新功 牢记使命勇担当”微党课大赛,是材料学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创新举措,让普通党员上讲台,与大家分享所学、所思、所悟,使普通党员成为党课教育的主角。通过比赛,广大党员坚定了“四个自信”,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增强了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