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19-04-19 | 点击:


(通讯员游峰)为了更好提升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改进专业人才培养效果。2019年4月18日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国家级特色专业召开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平,副院长江学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副主任游峰,团委书记吴丕业,教学秘书宋巧利及2015级、16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院长董阳达同学主持。

江学良首先简要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就2015版人才培养的效果及具体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向学生通报了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进展和学院目前在提高教学质量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就专业即将启动的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向学生征求建议。肖平向同学们通报了本专业学生关心的考研和就业问题,鼓励座谈的学生代表畅所欲言、敞开心扉,客观真实的反映教学、学生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为学院教学、学风的进一步提升建言献策。

学生代表就我院教风及学风、课程设置与安排、教学理念及方法、实践教学活动等畅所欲言,学生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我院教师治学严谨、教学认真、敬业爱生的师德师风,肯定了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肯定了我院教师在教学方法、课堂管理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同时,学生也不客气的指出了个别课程设置学时不够合理、课程拓展更加深入、课堂管理不够严格等方面的问题。与会领导和老师与学生代表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并就学院相关改进措施进行了通报和回答。座谈会在融洽的交谈中持续2个小时。

江学良代表学院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的积极踊跃建议表示感谢,鼓励同学们在学期间勤奋刻苦打好专业基础,勇于适应新的角色。学院和专业将“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科学论证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提升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座谈会旨在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加强学风建设,有效实现教学改革目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也会为即将启动的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提供充实的依据。学院将针对讨论意见和学院教学管理实际进一步修订相关规章制度,强化教学管理与学生工作的协作,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