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 发布日期:2022-12-29 | 点击:


(通讯员熊兆胜男)12月28日上午,材料学院以线上方式召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评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涛主持。

6个教职工党支部书记、12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学院出台的党支部工作细则中明确的教师和学生党支部职责,对照“七个有力”,介绍了支部2022年在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和发展党员工作、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等具体内容,总结工作成绩、展示工作亮点,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打算。述职完毕后,参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及现实表现进行了评分。

王涛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支部书记在推进“党史塑风”党建工程上取得的成效,支部各事项不断规范,有效助力了党建规范年开展。同时,他客观指出了各支部存在学习教育抓在经常但落在日常上不够、树立了标杆模范但落在全面示范上不够、支部堡垒建立了规章但落在规矩上不够等三个共性问题。他强调2023年要持续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要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水平;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三是要提升工作能力,支部书记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抓好党建工作。

通过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各党支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增强了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学院2023年开展重点工作、服务中心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审核:王涛)